冷逆cp爱好者 也粉正常()cp
我想我是醉了,不愿醒来。

【战山为王】兔子白虎 中(现实向)

向哨设定。这章是被迫见家长尬聊系列,我很满意这部分,比较现实。

——————

  王一博一走,汪涵一改之前的黑脸,两眼放光,左手虚握,有点下意识的主持人范儿冒了出来,一副看到老鼠的猫的样子。

  肖战合计了一下,觉得自己在这位大佬手底下可能过不了十招,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谁成想汪涵热情地拉他重新坐下,两人面对面,肖战感受到了对方前所未有的极致温柔,受宠若惊。

  “这,有点客气”肖老师露出了尴尬的笑容。

  汪涵一听这话就虎着脸,有点不高兴,又带着点令他不可思议的亲近数落道:

  “说什么呢,这哪算得上客气。”

  这的确不是客气,这是吓人。

  肖战只得乖乖坐着,力求姿势足够“雅正”,不给王一博丢人。

  “汪涵老师,我是经过深思熟虑以后才答应王一博的。”他直视那双总是慈爱地看着王一博的眼睛,两只手不自觉地抠着露出膝盖的线头,破洞裤的口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

 

  “不用这么紧张。吃颗糖吧。”汪涵老师从一直拎着的袋子里掏出了一把糖,五颜六色花里胡哨的,亮晶晶的糖纸震住了肖战。

  九零后童年回忆啊这是,他还记得这种糖的糖纸,女孩子们喜欢留起来,有一些甚至会放满一个漂亮的玻璃罐子,怪好看的。

  肖战在汪涵莫名的威压下拆了糖纸,进嘴的糖果在脸上顶出一个小凸起,紧绷的脸也顺势放松下来。

  “嘶——”一阵浓烈的酸爽在舌头爆发,肖战牙都要被酸倒,口舌生津的情况下有些惊讶地看向年长者,差点以为对方是在整他。

  不可能吧。

  “咳,抱歉抱歉,我刚刚拿的好像是给一博的,”汪涵脸上没有抱歉的意思,很明显在憋笑,“王一博很喜欢吃酸的东西,这是我让朋友特地做的酸度加强版,包装纸好像是随便买的,跟其他糖果混一起了,说起来这样也有意思,让一博摸糖果的时候能有点乐趣。”

  “啊……是这样啊,一博会很喜欢的,他真的很能吃酸的。”肖战嘴角抽了抽,想摸杯水喝,发现桌上只有那个蓝色铁罐,等等,肖战瞪大了眼睛。

  蓝色铁罐汽水。

  今天节目组邀请的企业整的特制版,唯一一罐。

  汪涵不可能不知道是王一博今天玩游戏艰难拿到的。

  王一博超开心地炫耀过。

  基本上大家都知道,小孩特得意今天玩游戏老赢。

  他今天要是敢喝下去,并且被发现前头就是他开了喝的,可能就凉在这里了……

  他就不该挑衅那死小孩。

  “汪涵老师真的很宠一博,还让人专门做糖果,不过他其实吃零食也不算特别多哈哈哈。”

  肖战默默放下了抬起的手,顺着话题说下去。

  “你说得也有道理,但是与其说王一博不挑食,是个绝食系少年,是这个词吧,我觉得主要还是天天向上基本上每期都有很好吃的美食,孩子嘴养刁了,对其他吃的随意反而有可能是因为在将就。”

  “诶?原来是这样吗?”肖战惊讶地下意识拿起汽水就喝,有一种要听故事的既视感。

  “对的,”汪涵笑得很开心,“他以前还是经常跟团里哥哥们抢零食的,虽然可能只是觉得抢来抢去很好玩。”

  “嗯……”肖战陷入了沉思,不管怎么说,王一博的过去的确是他不够了解的,他又喝了一口,嘴巴里气泡和酸劲互相助威,舌头有点麻,又有点爽。他点点头,“一博感觉还是个小孩子,对好玩的东西都很感兴趣。”

  汪涵低头看了眼被攥在肖战手中的容器,又笑了。

  他年纪都可以当王一博爸爸了,又是到这岁数了才有了小木木这一个孩子,活了这么多年,倒是很少见到王一博这种莫名招人喜欢的孩子。虽然话有点少,但是孩子跳舞实力很强,懂得争取,细心有礼貌,在其位谋其职,深谙社会生活之道,方方面面都让他们觉得很舒服。可能少小就在韩国当练习生真的很锻炼人,无论从体态相貌,还是内在素质,王一博就像是天生的偶像,却又懂得如何让大家明白光环底下的不容易。

  娱乐圈不是那么好混的,必要的精明无可厚非,重要的是方法,怎样才能让人觉得舒服,永远是一门学问。

 

  王一博是个可塑之才。

  上进努力有天赋,性格却又还带着少年人的一点点天真和恣意,不会有人不喜欢这种小朋友的。

  汪涵永远记得这个孩子发亮的眼睛里的力量,让人觉得就是朝阳。

  不过现在朝阳被人给摘了,在肖战察觉他叹气的意图之前,汪涵吹胡子瞪眼道:“你就不觉得你们俩也是他一时觉得好玩?他也才几岁,你们要是年龄差距不大我可能还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你这孩子,”汪涵扬起笑,拍拍肖战肩膀,“你居然还跟王一博抢汽水喝,身为他哥,成熟点。”

  汪涵光速变脸太可怕,肖战愣住了,总觉得信息量超标了。

  “我……”肖战睁大眼睛来回看汪涵和汽水,完全没有缓过神来。

  他深吸了一口气。

  “其实我知道您什么意思。”

  “是吗。”

  汪涵面对正襟危坐的肖战摆摆手,想说的话却被打断了。这可稀奇,毕竟肖战对他一直礼貌有加。

  “我的确不够了解他,您想让我知道,爱他护他的人很多,他的生命中出现的人也会越来越多,每个人都不会只局限于,”肖战停顿了一下,“一部剧,我们只是合作伙伴,娱乐圈因戏生情的太多了,您觉得我们过段时间就会淡了,不建议我们一起沉沦。”

  “沉沦这个词用得好。”

  “汪涵老师,我知道你认为我自己不清醒不成熟还要拐着他走歪路,是,我比他大六岁,明明只要不回应冷处理,久而久之他可能就会打退堂鼓。”

  “我的确卑劣地一直在引着他,我不能一个人在爱情这条河里死去。”

  汪涵不善地看着他。

  肖战手指敲击了一下汽水外壁,小小的沉闷的声音让他想象出一个气泡破掉的声音。

  “如果论起资源和梦想,王一博深知国内舞台太少,必须多多拍戏提高身价,这样才能有更多更大的舞台找上门,我却没有那么多想法,可能是为了赚钱,可能是喜欢上了拍戏,我努力的时候只会想着更小的目标,目的性更明确,我想这是我成熟的地方。”

  “所以”

  肖战回应:

  “所以,我更看重过程,您可以看看,看看王一博的笑容,我认为我做出别的承诺您都不会相信,甚至嗤之以鼻,但是我可以让王一博一直快乐,我希望他在工作以外可以过得开心。”

  “我会让他不孤独。”

  “拿着吧。”汪涵突然递给他一个袋子,“给一博吧,你也吃。”

  “……谢谢。”肖战语塞,迟疑地接了过来。这种一拳打进棉花的感觉真令人窒息。

  两人短暂地安静了一下,肖战正想破解这尴尬的气氛,这时候汪涵挑起了话。

  “我可以接受你的说法。”

  成功……了?“您说。”肖战点点头。

  “其实一博已经在我这里旁敲侧击了很久,想方设法让我了解你,你不用太紧张,我对你的印象很好。”

  听到王一博,肖战无意识地挑眉,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表情,多半也是知情的。他紧张地与空气中看不见的气息对抗,明明汪涵只是个普通人,却有着让精神体不安的气场。

  北极兔早在汪涵到来时变回了小白兔,此时在他右边不安地跳动着。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

  “什么——”

  “确认你是不是在被理智折磨着。这样就可以了。”

  肖战疑惑:“为什么?”

  汪涵笑眯眯地又拍了拍肖战的肩膀:

“因为我家孩子就是一直处于这个状态啊。”

  “涵哥,你们还没说完吗,我们去吃饭吧?”

  肖战的话到了嘴边,一个因为小心翼翼带出了小奶气的熟悉声音裹狭着信息素蛮横地挤进门来,彻底打散了这场早已不成形的对话。

——————

战山为王杀我,我为什么要写这个情节,我太难了。

除了这部分难写,其他后续其实都是汽那个车,早就可以随时写好,偏偏这一章我就是卡死了,但是我又很想写,只能说这是我对这对的感想,纯属个人看法。

dd,gg也爱你!姓肖的上啊!!!

 

评论(3)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