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cp爱好者 也粉正常()cp
我想我是醉了,不愿醒来。

当魔道众人一起看陈情令(一发完)

希望大家可以感觉到释怀?


——————

  某天魔道里在世未在世的人突然被传到了一个地方,长长的椅子样式奇特。


  魏无羡第一个摸上奇怪物品,按了按,觉得软软的,然后看着陷下去的表面又弹了回来,眼睛滴溜溜一转,这时身后第一时间紧随其后的含光君一个激灵,心里直冒凉意。


  果不其然,夷陵老祖转头挂在他身上,对着他的耳边缠绵悱恻地打着把这东西扛回去的主意,话里话外都是另有“用处”,末了还蹭了蹭他的脸。


  几步远的江澄看到姑苏蓝二公子异常红的耳朵,翻了翻白眼。


  实在不明白,他们俩在一起这么多年,蓝忘机怎么还是这么容易被魏无羡撩拨。


  “这,是何处?”


  晓星尘牵着阿菁的手,不太适应地眯着眼看光,辨认出了椅子前面有一个大大的方形物体,上书“陈情令”。


  话音刚落,上面的字消失了,音乐响起,人物纷飞,大家一时被镇住了。


  蓝曦臣随着忘机他们坐在了椅子上,不知为何,好像大家突然间都明白了自己应该坐下来,就只是静静看着便好。


  眼前开始展现云深不知处的样子,在场去过的人震惊得站了起来。


  过了好久,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


  “这好像是我们的故事。”


  温宁看着公子猛地站起,一个踉跄,被身旁紧紧相随的含光君扶住,然后和江公子对视一眼,一齐带着哭腔喊道:


  “师姐——”

  “阿姐——”


  金凌站在父母中间,第一次对着鬼将军露出了笑容。


  前方的情节还在放着,椅子上出现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们就这样看着,期待着,等着见到故人。


   山川大海皆游历,天上地下都踏足。人的一生要经历过多少,才会在某一刻,抵得住眼角发酸,心里发热,而色不变。


  蓝启仁稳在那里,不苟言笑,却在抬手摸到抹额时,终于忍不住对着面前出现的男人道二三句:


  “青蘅君,我心有愧疚。云深不知处,烧了。”


  聂怀桑跪在聂明玦面前,哭出了生平最安静的一次,显得异常成熟。清河氏家族上一任宗主就这样沉默着,不再练刀的他脸上表情恬静,倒是与幼弟相似起来。


  金光瑶忍不住开腔:


  “大哥不知道怀桑都做了什么吧,”


  “他可真是你的好弟弟”


  容貌迤逦的男人滔滔不绝地说着,最后总结的话语是——


  我没有错。


  无论是孟瑶,还是金光瑶,他都认为自己没有错。


  剧情进展到屠戮玄武时,魏无羡生气了。


  “不是这样的。江澄,是江澄一个人,一个人日夜兼程,回江家搬了救兵。”


  他们早就发现,这《陈情令》与实际有出入,尽管按照这上面的情节安排,让江澄和金子轩一起救他们是为了后续发展,但是……


  世人只知蓝湛魏婴屠玄武,不知江澄奔走找救援。


  江晚吟满心满眼只有突然团聚的家人,转身却被魏无羡抱了个满怀,抬头看情节,拥抱同步了。


  他抬起手作势要推开,却听到魏无羡说:


  江澄,我好像欠你一个拥抱。


  阿姐从旁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头顶。


  一个人守着不复存在的莲花坞十多年的江宗主,突然就释怀了。


  从小魏无羡就比他会来事,爹、阿姐、师弟师妹,他们都喜欢他,人人都会摸摸他的头夸他,而江澄却总是拧着一股劲,摆着自己似有似无的公子形象,誓要让大家看到他的优秀。


  他其实很羡慕恣意的魏无羡、意气风发、无所顾忌、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魏无羡,但江家的大师兄,理应如此。


  他似乎从来没有好好夸过魏无羡,就迎来了他的死。


  而后又看到了这家伙活着回来,与蓝忘机纠缠不清。


  其实他想为他们俩送上祝福的。


  江晚吟看到蓝忘机对着他点了点头,决定把谢意埋藏在心底。


  谢谢你,谢谢你陪着这个混小子。


——————

  就到这里啦,【羡羡摸的是沙发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对给舅舅找对象没啥意见,关键人设别崩,屠戮玄武救人改成这样我真的不满意。


  严正声明,本人只站忘羡和结婚了的官配,其他若有若无的cp都不磕,写到谁就是谁,无关cp,这篇不是我hold住的,是人物自己想出场,拦都拦不住。


吐完这口浊气,我开心了。


  我还是觉得剧里舅舅抱wifi这段我太喜欢了,这段算是挽回了一下一点点崩的舅舅😆而且也满足了我,我一直很遗憾这位死傲娇同学不坦诚一点,不说了越说越感动。


  陈总🐮🍺(破音)


 

 


 


评论(4)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