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逆cp爱好者 也粉正常()cp
我想我是醉了,不愿醒来。

我家公子整天爬墙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大概是林阙

我是谁不重要,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下人。

我家公子是吏部尚书之子,名为秦子阙。说起我家公子,京城出了名的纨绔子弟,喝酒、赌博、斗蛐蛐儿,偶尔还逛逛青楼,这就是外界的普遍看法。听说大家还为我家大人感到不幸——怎么就生了这么个儿子。

我的少爷哟,您可长点心吧,瞧瞧大家都怎么说你的——你们以为我会这样劝少爷吗?笑话,劝有用的话,大人的头痛也就不会频发了。

少爷大概真的是纨绔子弟吧。我见过许多拥有好差事的别家公子,他们平日里的所作所为与公子并无异同,可是他们就是“贤能之士”,就是“青年才俊”。公子比他们差在哪里?

我从小跟着少爷,当他还是个奶娃娃的时候就看着他,我看着他长成少年。

少爷打小就聪明。

少爷不爱念书,但是记忆力很好,肯用心的情况下没有什么书是他背不下来的。这项与生俱来的才能让少爷对着教书先生总能顺利蒙混过关。

我记得那是一个雨天,大人带着教书先生气势汹汹地把少爷拦在了房前,我站在少爷的背后,看着他背在身后的手抖了抖。我不得不说我早有预料。

“秦子阙,有你这么对俱先生的吗,你今天不给我赔礼道歉,你就别想踏出这个门!”

当时少爷十二岁。他眨了眨眼睛,从容地对着夫子行礼,我们都愣了愣,包括那个一向吹毛求疵的俱先生——那时我才知道,少爷不是学不好礼仪,只是不愿学。

我才想起来,其实在更小的时候,准确地说,五岁以前,少爷就是大人的骄傲,乖巧得不像话,逢年过节,有客来访,领着公子的大人,总是笑得合不拢嘴地把来客对少爷的夸赞悉数尽收。

“我是不会道歉的。”

那个抿着唇绷着脸的小孩子与眼前长身玉立的少年重叠在一起,我想我还是更喜欢这个少年身上的朝气。

我看得出来大人很生气,但还是忍住了,毕竟还有外人在。

这时那个俱先生如梦初醒般地摆了摆手,勉强笑了笑,那个深色的嘴唇实在可怕,我突然佩服起了少爷,在此之前少爷与俱先生可谓朝夕相处。同时我也猜测,该不会是因为俱先生容貌太过,太过奇异,少爷才把他的书都烧了?

“书既已烧了,道歉也于事无补。师生缘分既了,临去之前,我便考考你,如何?”

少爷似乎想说什么,大人一个瞪眼,只好悻悻住口。其实我也不知道少爷对俱先生如此讨厌恶的原因。

他们走进房里,俱先生随手拿起一本书,我忘记是什么,反正是少爷房内难得出现的正经书籍。

俱先生翻了翻书,就着这本书考少爷。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少爷对答如流。

俱先生哑口无言,灰溜溜地走了。

我对俱先生的厌恶反而随着他的离开而开始,并且逐步加深。

评论(1)
热度(21)

©  | Powered by LOFTER